如果甜甜圈都不能拯救

那就吃个奶酪包吧。

【鸣佐】24小时

* 经得鱼幼卿太太同意代发

* 一切解释权归她,搬运错误归我

* 一发完结

* 本文来自五件套合志《朋友承包责任制》



(1)

 

       漩涡鸣人此刻心里是崩溃的,他觉得自己正在面临着20年以来最大的危机。

       面对着身前这个巨大的时间机器,鸣人扭曲地转过头询问自己的恋人,“非要实验不可吗我说…”

       他满怀希望地看着宇智波佐助,期待对方说出:「既然你这么不想去,那就不去了吧。」然后他们一起去楼下吃一碗热乎乎的一乐拉面,再回家去干该干的事,携手走向爱与美好的人生巅峰。

       但是宇智波佐助明显丝毫没有在意他噤若寒蝉的模样,而是安静地注视着他,扬唇一笑,“必须去。”

       鸣人耷拉下脑袋,“可是...会不会有什么问题,毕竟我是第一个实验者,万一我出了什么事,你不是就要守寡了吗?”他一边用手遮住了自己的脸,假装自己真的在为此烦恼的样子,又一边悄悄地看着旁边的佐助,希望佐助放弃让自己去当小白鼠这个想法。

       但是很明显眼前的这个人已经是油盐不进了,他笑脸盈盈地盯着鸣人,又拉住了他的手,“鸣人,这可是我的第一个研究项目,你真的不支持我一下吗?”佐助双眸看着鸣人,双眉紧蹙。

       他的眼睛向来很漂亮,但是为了这个项目他已经几天没有合眼了,半闭的睡眼耷拉着眼皮,黑瞳中带着一些泪水,嘴角轻轻上扬,佐助应该是想翻个白眼,但是因为太过劳累,所以这样的动作在鸣人看来是像是想要哭出声一样。

       鸣人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佐助,他心里一紧,连忙点了点头,又拉着佐助坐到了旁边的椅子上,“我去我去,佐助你已经一个月没有好好休息了吧?为了这个破…”感受到佐助要杀人的视线,鸣人想要抱怨的话在嘴里打了一个转,改口道,“总之你很辛苦啦,把注意事项告诉我,我去帮你们试验一下就回来。”

       宇智波家族一直致力于开发一种时间机器,说是可以把人传送到24小时以后的未来,但是由于时空洪流归根结底是一种数据庞大到难以捉摸的东西,因此实际操作中机器也频频故障。举个例子,上一任实验者宇智波带土在实验室便因为偶发故障,非但没有去往未来,反倒回到了过去,而当他脱离机器时带土已经成为了一个血人,舱门一打开便倒在地上,浑身抽搐不止,把开发者宇智波泉奈吓得赶紧把他送往了医院。虽然带土侥幸捡回了一条命,却仍是失去了他的右眼,事后泉奈询问他发生了什么,带土却支支吾吾地什么也不肯解释,只是说自己见义勇为救了一个人,宇智波的大家长宇智波斑唯恐再发生同类错误,便终止实验,将那台机器束之高阁。

       后来他们家最小的继承人宇智波佐助从学校毕业又启动了这个研究项目,为了找出机器中存在的缺陷,他花了五年时间重新进行研究。而就在不久之前,新的机器终于重新组装完成,也就是可以进入进入试验阶段,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现在佐助只需要一个自告奋勇的实验者了。

       漩涡鸣人刚刚见到这个机器的时候,绕着它赞叹了十分钟,可当他听说「哇噻你中奖了,很高兴你能成为这个机器的第一个使用者」的时候,心里却还是打了一个寒颤,在去还是不去的冰火两重天进退两难,最后他仍是毅然决定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佐助,我觉得还是你去比较好,你对这个机器最熟悉,我万一去到那边闯祸了怎么办?”

       佐助面无表情地侧开身,身后上百个机器按键映入鸣人的眼帘,鸣人目瞪口呆地看着它,清冷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这里一共有723个按键,你都知道怎么使用吗?按错了一个键你就有可能永远回不来了,而是去往另一个我们从来都没有去过的未知世界。要不是机舱和操控离得这么远,我也不会让你来替我做这个实验。”佐助说着声音越来越低,到最后干脆沉默下来,黑色的瞳孔紧紧地盯着鸣人看。

       鸣人越发地觉得今天的佐助不太对劲,要搁到以前,自己这么磨叽,早就被佐助一脚踢进了机舱,再伴随着几句,“超级大白痴,吊车尾,今天你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然后再直接把他送往未来,一点也不留反抗的余地。

       可是…今天的佐助有点奇怪,不但没有对他开启嘲讽技能,还一直在轻言细语地说服他参加实验,感觉像是想要完成什么事情一样。鸣人拼命晃了晃头,心想也许是最近几个月佐助一直在忙着这个实验很久都没有回家,把自己打发到未来大概是想回来之后给自己一个惊喜吧。

       这么想着,鸣人一脚跨进了实验舱内,看着佐助即将把舱门关上,他连忙给了自己恋人一个灿烂的笑脸,“佐助,你等我回来我们一起去吃拉面!要超大碗的那种!”

       佐助盯着鸣人看了好一会儿,这才露出了一个笑容,“白痴。”愣了愣,又轻声说,“我等你回来。”

       机器开始启动,一瞬间,伴随着涡轮轰鸣声,鸣人感觉乘载着自己的时间机器开始高速运转,逼仄的空间中天旋地转,可机舱内没有可以抓或者靠扶的东西,于是鸣人只能随着时间机器360°圆周运动。它速度越来越快,就仿佛有什么东西像磁石一样吸引着鸣人朝那个地方移动,突然,在鸣人毫无防备之时,“砰”的一下,时间机器的门猛然打开了,鸣人被弹飞了出去,硬生生摔在了地上。

       鸣人揉了揉自己的屁股,站了起来,“未来的我,佐助,你们该改善改善这个机器了,这样直接被甩出去不死也会损失掉半条命啊我说。”

       但奇怪的是却无人应答,只有他自己的声音不断在诺大的房间内回响。鸣人心下疑惑,强忍着疼痛摇摇晃晃地站起,他半眯着眼睛四下环顾,随即惊讶地睁大了眼——短短24小时之后,本该干净整洁的实验室却已面目全非。可要知道佐助洁癖且喜静,每一天都会反复收拾打理,除了漩涡鸣人之外,其他人很少能收到进入许可,因此通常情况下,实验室都整洁得就像是刚装修出来一样。  

       可此时此刻,实验室却一片狼藉,一个人也没有,佐助在乎的那些实验机器全部被砸得粉碎,只剩时间机器还保存完好。

       洁白的墙壁上潦草地写着三个猩红的大字,那鲜艳的颜色不断地刺激着鸣人的神经,让他的视网膜已有如燃烧般灼灼起来;与此同时,空气也似乎弥漫着略带铁锈的血腥味,无一不逼迫着鸣人接受眼前这个令人战栗的事实

       ——墙上用鲜血写着三个大字:“对不起。”

 

 

(2)

 

       一时间鸣人手脚冰凉,浑身的血液都快要停止了流动。他紧紧地咬着下嘴唇,迫使自己冷静下来,往最好的方向想,也许只是未来的自己和佐助开的一个玩笑呢?

       鸣人用双手捂住了脸,等待自己的心情稍许平静下来之后,这才朝写有血书的墙壁走了过去,他用指尖碰了碰那三个大字,稍显粘稠的触感;再凑近闻了闻,确实是血没错。这个答案让他刚刚好不容易镇定下来的心又提到了嗓子眼。突然,他感觉到旁边有一个黑影一闪而过,心里一惊,正准备朝旁边实验室被桌椅堆积的角落走过去,但是却又感觉有什么阻止了他的前进,而另一只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

       “吊车尾你干什么?”

       鸣人一回头,只见面无表情的佐助站在他的身后。

       他心有戚戚地松了一口气,握住佐助的手,摸到了真实的触感,这才放下心来。可没过多时,他又猛地想到了什么,硬是拉着佐助转了个圈,“你没受伤吧我说!这行字什么意思?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

       佐助把鸣人从自己身上拽下来,扭过头去,“我能有什么事?”

       鸣人静静地看着佐助良久,确定他没有大碍之后,叹了一口气道,“你没事就好了,你们这是干嘛?想整我吗?对了…未来的我呢?你们怎么不在一起?”

       佐助面色一紧,随后又立马恢复了正常,“你去出差了,刚刚才走,未来的你让我照顾好你。”

       鸣人丝毫没有怀疑地点了点头,“卡卡西老师是不是又被带土拉着去环游世界了,我好命苦啊居然穿越完还要去出差。”又环顾了一下四周,“我们需不需要把这里收拾一下?发生什么事了,实验室居然会被弄成这样。”

       佐助制止住了鸣人要去碰玻璃碎片的手,“不用管这些,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鸣人拉住了佐助的手,指了指墙上那三个大字,“你不解释解释吗?这样看着好渗人啊。”

       佐助敷衍地笑了笑,“逗你玩的,这是我和未来的你用油漆做成的,怎么样?逼真吗?”

       鸣人鼻翼翕动,空气中令人反胃的铁锈味依然萦绕不散。可既然佐助都说了,那他也只能打消顾虑,跟随佐助走出了实验室。

 

 

(3)

 

       鸣人如坐针毡地呆在椅子上,对面佐助正侧头欣赏风景,可这着实让他紧张不已,甚至感觉要完。

       这是他们第一次约会也是鸣人对佐助表白的地方,咖啡厅里缓缓的放着《Hurts like hell》,鸣人越听越觉得胆战心惊,唯恐听到爱人说出,“鸣人我觉得我们还是不合适,所以分手吧。”

       从进来咖啡厅佐助就没有和鸣人再说过一句话,一直都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连鸣人看菜单询问他要喝什么咖啡也只是瞟了他一眼,撂下一句随便,然后又继续专心致志地看街景了。

       完蛋,鸣人想。该不会是24小时以后的他惹急了佐助,他们大吵了一架,那个鸣人说是出差其实是搬了出去,然后佐助现在要跟他提分手?

       鸣人开始考虑要不要拿出手机向论坛求助,标题就写:《在线急,我未来的男友要和我提分手,我该怎么办?》,但再三思考后他还是放下了手机,觉得估计只会得到一堆哈哈哈哈哈哈哈单身狗这样的回复吧。

       “先生,请问你要喝点什么?”旁边传来了一个有些不耐烦的声音,鸣人转过头,是咖啡厅的服务员,显然她已经在这里站了好一会儿了,却被看着佐助的鸣人和看着风景的佐助双双无视掉了。

       鸣人连忙拿起菜单不停道歉,“对不起对不起,太投入了没听见你说话。这里要一杯美式咖啡和芒果冰,谢谢你。”

       他朝服务员露出了一个灿烂的微笑,原以为服务员会立刻为他们下单,谁知服务员却露出了一个奇怪的表情,“你确定你要两杯…?”

       鸣人点了点头,“对呀。”

       服务员收掉了菜单,临走的时候还提醒鸣人,“商品一旦售出概不退换。”

       鸣人狐疑地看着服务员远去的身影,“他们这里是有什么特殊规定?为什么要用这么奇怪的眼神看着我?”

       佐助盯着他良久,才说:“你忘了这里是情侣餐厅了吗?如果是情侣就点一杯,买一送一。如果是朋友就点两杯。”顿了顿,接着说,“你在这里给我告白的时候,这边都会做记录,现在她们大概以为我们分手了吧。”

       鸣人一惊连忙站了起来,准备往前台走,“那我去退一杯。”,没走几步就被佐助拉住了,“超级大白痴你是不是傻,服务员刚刚不是说商品一旦售出概不退换吗?”

       鸣人沮丧地说,“可我们没有分手啊…这样未来的我会打死我的。”

       佐助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没关系,大不了以后不来了。”

 

       喝完咖啡二人沿街漫步,佐助紧紧拉着鸣人的手,远处传来了悠扬的旋律,天色已经接近黄昏,循着歌声,他们来到了一个公园,里面都是随着歌声跳舞的年轻人。佐助对着鸣人说,“怎么样?还记得我们一起参加的毕业舞会吗?来跳一支舞吧。”

       鸣人顺势揽住了佐助的腰,朝他一笑,“当然记得。”

 

       「那夜我们相遇在西班牙咖啡馆。」

                               …

 

       「几个小时过后,太阳便要升起。」

       「明日终会到来,我们终会清醒。」

                               …

       「紧紧将我拥抱,充满爱意。」

 

       「但我明白,明日我将永远失去我的爱人。」

       「来跳最后一支舞吧。」

 

 

       “笨蛋,你又踩到我的脚了。”佐助把手搭在了鸣人肩上,头慢慢朝着鸣人的脖子靠了过去,黑色的软发刺的鸣人的脖子发痒,于是鸣人索性抱住了佐助,在他耳边轻轻地说,“佐助,你今天好像不太对劲,是发生了什么吗?”

       佐助抬起头,“你想多了,超级大白痴。”

       鸣人还想说点什么,却被旁边的一个中年大妈给拉住,“小伙子,看你一个人来跳舞,怪孤单的,阿姨我的女儿就在那边,她今天就是陪我来的,你们可以搭个伴,聊两句。”

       鸣人笑了笑,指了指旁边的佐助,“谢谢,但我已经有舞伴啦,他就是我的恋人。”

       这位阿姨并没有如鸣人所想的那样离开,而是奇怪地说,“你不是一直都是一个人吗?”看了看周围,她又恍然大悟,“哦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是阿姨我的错,你继续。”

       中年妇女离开之后,朝自己的同伴走去,嘀嘀咕咕地不知道在说些什么,但是谈话还是断断续续地传进了鸣人的耳朵里

 

       「没想到这么好看一个小伙子居然是…」

 

       「他那样会不会有危险啊?我们干脆现在就散场吧,和他在一起怪可怕的。」

 

       「哦对,我的女儿给我说过,这种病叫什么来着?好像叫臆想症。」

 

       鸣人紧紧地抓住了佐助想要放开的手,转过头不可思议地问他,“佐助,他们是不是都看不见你?”

 

 

 

(4)

 

       鸣人跟着佐助回了实验室,佐助紧紧的把门关上,转过头去对鸣人说,“鸣人,有一件事我不得不告诉你。”

       “你被时间机器传送走之后,时间机器出了故障,我以为你会像带土一样被传送到别的时空,于是自己进行操作来到了这里找你,但我在这里看到你的时候就知道你没有出错,可当我准备24小时返程的时候,却发现我回不去了,只能待在这48小时内。”

       “我带你去咖啡厅,去跳舞,是不想你忘了我,我很怕你忘了我,你回去之后就再也没有宇智波佐助这个人存在了。”

       佐助说到后面声音越发颤抖,鸣人看着他,做下了一个重要决定,“我留下来陪你。”

       佐助摇了摇头,“没有用的,我是按照非常规操作来到这里的,我的灵魂被限制在了这里,但是你不一样,你是活生生的人,就算你不进时间机器,也会被强制传送回去。”

       鸣人紧紧地抱住了佐助,“那要怎么办!?我不会把你一个人留在这里的!你们是研究这个机器的人,总会有解决办法的。”

       佐助轻轻摇了摇头,“没用的,没有解决办法。”

       “还有一件事我要跟你说,你回去之后,找到宇智波斑,让他封锁这个时间机器,它不能再被使用了。鸣人,这个要求你一定要答应我。”佐助紧紧地抓住了鸣人的手,让鸣人向自己保证。

       鸣人激动地还想说些什么,却发现自己眼前一黑,随即意识陷入了昏迷。

       醒来的时候他已经回到了原来的实验室,正如佐助所说,这里已经没有了他的身影。

 

       鸣人怔怔地看着这一切,略作思考后下定决心,他破坏掉了周围所有除了时间机器,然后割破自己的手腕,往墙上狠狠地写了三个大字。然后打开了时间机器。

 

(5)

 

“是否进行24小时操作。”

“是。”

 

 

Fin.

 笔名:鱼幼卿

free talk:感谢购买合志的你们!能和那么多小伙伴一起参与真的超级开心~希望看到这里的你们也依然怀着对五件套喜欢的心情,能够喜欢上这些少年真是太好了。谢谢一直为鸣佐付出的大家,笔芯。


评论(3)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